close

Dear , 小麗

 

不知道為什麼, 在很難過時, 總是會想到你們.

 

這一兩年的心情一直都很不美麗也不穩定. 

最近睡前常常在想, 如果當初決定不回來台灣, 現在的我會是怎樣呢

(應該還是每天跟你們叫說美國也太無聊了吧)

 

我還記得, 當初硬被拉回來時, 我哭的有多慘

我捨不得你們, 捨不得一直培在我身邊最熟悉的大家.

捨不得在機場看到你們送我到機門, 還在為我搞笑的你們, 輪流跟大家擁抱的時候我真的是緊咬著嘴唇忍住不哭.

捨不得就這樣離開跟我打打鬧鬧度過高中時代的你們

捨不得陪我在畢業典禮中拋帽子說, I’m getting the hell outta here. 的你們.

捨不得總是在晚上陪我去Denny’s兩份” buffalo wings + strawberry shake再來一杯, 的你們.

我甚至開始懷念起Chung的大大熊抱+ I’m gonna miss ya, little girl. 的那些胡言亂語,

捨不得真的把我當妹妹的你們….

 

當初的我沒有太多的選擇.

 

有人曾問過, 你覺得你的人生是活在 過去, 現在, or 未來?

我忘了我有沒有說出口, 但我一直覺的是過去

總是有太多的回憶讓我忘不了, 好的, 壞的, 不斷糾纏著.

我的記憶體不斷擴增….

雖然希望裝的都是好的回憶, 但不好的也增加的太多太快.

哪天會當機呢當機後我會更快樂嗎? 重灌後就真的能抹去一切嗎

 

唯一確定的是, 想到你們, 我的嘴角幾乎都是立即的上揚.

 

現在大家都各自往各自的路上發展. (pardon my grammar)

姐跟小麗婚姻美滿, 現在還多了小Ethan,

我還記得麗說他懷孕了的時候我真的開心到快要大哭.

Rachel姐也結婚了不知道有小baby了沒?

Vic…愛恨分明的他們不知道現在怎麼樣了?

自己明明是小朋友的小蓮也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了…(my gosh or is it three?)

小嬌也結婚了嗎?

還有其他人….,

我想大家現在都很好, 都幸福.

 

心情不好的時候其實常常想要打電話給你們

但是也只是想想, 真的撥了電話, 也是說我很好, same old same old...因為我不喜歡讓人擔心...

 

我記得我曾問過姐, 萬一我混不下去了, 會不會收留我

他說你們家的房間always歡迎我. 我也絕不會餓死, 因為我可以每天去你們餐廳喝我愛到爆的港式酸辣湯然後變成大肚婆.

我們的對話總是很簡單, 很實在,  無厘頭中卻讓人覺得很溫暖, , 當然還有很多姐特有的笑點.

也跟小麗說過人生有太多的不開心, 我羨幕他的樂觀, 那其實是我缺乏的.

妳說事情總是會過去的, 人生很短暫阿…..什麼事情都要好好珍惜.

 

很間單的道理, 我卻反覆做錯了很多

 

我想念當初那個想笑就大笑, 狂笑, 笑到不故形象的我

也想念當初跟妳兩個人很大喇喇的把腳放在車前還開著窗大聲唱歌.

想念為了去clubbing精心打扮一個下午的我們. 床上丟滿衣服充滿大笑的浴室

甚至開始想念當初那個因為想著男友上課望著窗外恍神被你們抓到的我.

那些我到哪了?

 

當初的單純…..自己為是的很多複雜,”少女的憂愁”, 

原來都敵不過一直在累積的悲傷

多麼可惜我不再是你們眼中那個總是無憂無慮的小妹, 成長中原來是要伴隨著那麼多的傷痛.

原來朋友也會讓人造成那麼大的傷害.

原來傷害後才發現, 我擁有的其實更多更多.

 

事情總是會過去的, 人生很短暫, 你們會這樣說的, 對不?

 

錯的事情我不怕承認. 做錯了就是錯了..

很多事情我知道說出來旁人還是無法真正理解, 我自己的那個黑洞還是得靠自己好好消化

但我知道我會越來越好.... 是真的會很幸福的那種好. 

因為我還是有好多懂我的朋友以及最親愛的他, 即使我真的做錯事了, 也會不顧一切陪我走過的他們.

不過我想我可能很難成為姐希望的那種女強人,

但我會讓自己內心真正充滿幸福與不向挫敗低頭的勇敢.

 

現在的我也開始懂得選擇.

懂得在夜裡怎麼不讓自己失眠, 懂得美食當前就先大吃一頓管他心情好或不好...

懂得在自己極度不開心時, 如何自我發洩....因為我知道我太ㄍ一ㄥ的個性總有一天會把自己害慘...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那些美好回憶,

總是要想到你們, 才能找回當初那樣的單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