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說的是, 這部片我給他100!!!!

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實在太多....想法一直跳來跳去, 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寫不完也寫不清楚, 跟夢境一樣阿! @@

 

夢中夢實在太酷了

拍攝手法跟想表達出的意境, 實在太炫太吸引人太複雜又太引人遐想了

導演Christopher Nolan太厲害了!!!

 好久沒看到一部讓我那麼激動的電影了!!!!!!!!!!

 


這部戲一直讓我想到佛洛依德的夢境說

「潛意識」、「性慾論」以及「夢論」是佛洛依德最有名的三大理論。
佛洛伊德提過的夢境中的防衛機轉, 其實也有出現在這部電影裡面.


這部戲中的夢境有四個層面
主角們一一往下試探...
夢境越往下就是越深層的淺意識, 在那植入的想法就不會輕易改變了!!

 


難怪有人會說夢境太真實太美 不願意醒來....
又讓我想到香草的天空....寧願花錢讓自己活在美好的夢境中而不願意醒來面對殘酷的現實...
夢到底都代表了什麼呢!!!
淺意識又真的代表你最真實的想法嗎!!!

 

想當然爾, 每個人對結局的想法一定都不同
而這些感覺也不一定會被別人的說法而改變
因為每個人都有對電影中的細節有不同的看法,
這些想法被堆翻後可能就不覺得電影好看了?
要相信自己的想法才會覺得這部電影的那些細節片段是非常不錯的
所以這結局很漂亮, 也一定會引起熱烈討論!
 


在那渾沌的50年中,李奧跟老婆在自己的夢境裡面相信那是現實
而那個地方建築, 社區, 應有盡有, 就是沒有別的人
而他在教那個女學生的時候
說過造夢者只負責造夢(建築物), 那個夢裡面的人都只是他的淺意識(夢的主人)她們在夢裡可以隨意夢到任何東西,

但是他一直不願看到孩子的臉, 因為他怕自己相信夢境就是現實

 但是在結局...他看到了他孩子們的臉了

有人說, 他連陀螺有沒有倒都沒看, 因為他堅信他回到現實了!
不過他真的回到現實了嗎?  又或是他願意看她們的臉, 然後相信自己在現實裡面了?
不管如何,他都到了一個屬於他的"better place"了吧...

 

在以往夢境中, 李奧只要轉動,陀螺的轉動是平穩且持續的,一點晃動都沒有,

但在最後一幕,雖然沒有拍到陀螺到底有無倒下, 但陀螺出現不算小幅度的晃動,

而晃動最大的時候才將影片咖掉導演心機有沒有這麼重!!! 讓我們自行去想像結局... 

電影一結束我覺得我也到了我自己的渾沌地帶了..(好想知道大家對結局的看法!)

….我想我是相信他回到現實了!!!


另一個想法是, 結局他沒有在家看到他的老婆...如果是原來夢中不斷出現的場景, 他的老婆應該也會出現, 然後才是他小孩玩耍的背影….

(我想我真的很希望他是"回家"!!!)
又或是...他老婆只是還未出現?

或是在他的淺意識裡, 他老婆真的死了!!! (有好多點都可以一直被推翻阿)

 

負面的想法是李奧是非常厲害的造夢者

所以這電影的一切根本全都是他的夢境在實驗階段他就迷失了………><

 

提外話是, 對於他"殺了"他的老婆的這段我感觸很深...?!
混沌中的那50, 他在分不輕真假的夢境中, 說服他老婆跟他一起自殺,

那是一個實驗, 因為他開始覺得他們不是在現實中他也承認這讓他的罪惡感揮之不去

如果她們那些年活的那麼快樂, 又為何他會有"這個世界也許還是他們的夢"的這個想法呢,

居然讓他想到要一起自殺, 然後就有可能回到現實的想法產生?
然後我就會想到....這就是真愛嗎.......真愛還是會被時間打敗, 是嗎?

(我想太多了..是嗎!!)

我想要一個沙漏當我的的圖騰...而且是流動超快的(5 sec?!)....

但首先我要先學會自己做沙漏吧 @@
我會想要立刻知道"當下"是真是假....

 

最後的陀螺
只要一點點的混淆  都可以動搖一個人的堅持
只要一點點的方向 就可以給人一個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