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初, 天氣還是很悶熱

這天是一年一次的部門旅遊/聚餐, 但我們把錢拿來主攻"吃"

  

iphone pics 014.jpg  

大家投票後選擇了故宮晶華 (因為一定有景點阿~)

 

iphone pics 016.jpg

一過馬路就先看到至善園

久違囉!

 

 

iphone pics 006.jpg

走到最後面的展覽館已經汗流浹背啦! (不誇張!)

終於看到了故宮晶華!

這張不知道為什麼變形...拍照時有點背光我根本看不到iphone的螢幕..

  

 

故宮晶.jpg 

官方網站上的照片美多啦!!!

 

 inside1.jpg

古色古香的餐廳

 

inside2.jpg 

我們就是坐在最後面靠窗那桌

 

故宮晶華的餐我覺得很普通?! 可能是因為我們吃的是套餐, 沒有那麼的精緻吧!

但湯品很棒, 甜品也很有特色

有些餐點+甜點還有仿故宮文物的樣子, 像是翠玉白菜or東坡肉

看到別桌點了一組超級別緻+可愛的甜點組合, 全部都是類似日本的和果子, 捏成小兔子, 瓷器, 白菜...等等

一出來大家的頭都往那邊看! 驚嘆聲連連!

(因為先放在我們旁邊的準備桌上, 連我老闆都叫我去拍~ 可惜來不及拍, 已經被waiter送上別人的桌囉!)

  

 

未命名 -2.jpg  

這道是仿翠玉白菜.......看起來好像賣相不佳哩......

吃起來不知道如何呢??!

iphone pics 009.jpg

這天有一個可愛小小人來現場

好可愛阿~ 我握著他的手他還會抓著我的手指頭!!

好想抱回家玩!!!

照片中他正想睡覺~ 不給拍正面啦

 

 

 

iphone pics 002.jpg

當天某個司機大哥開了部復古新娘計程車-((名子好長))

超正點的!! 車上面的黃色燈箱上還寫著"天作之合"

 

 

 

iphone pics 005.jpg 

後面是琴瑟和鳴

車子側面有還漆了"雙囍"

 

 

 

我很認真的拿著iphone在拍

車子內部的椅子上也舖上以前古早的牡丹花布料!

可以看到我很認真的在用iphone拍拍拍.....被偷拍了都不知道!!!

 

 

 

 

這個我好喜歡!!!

以前計程車的跳表機! 沒有跳表前空車的牌子是立起來的!

 

 

 

以前的計程車跳表~ 23塊起跳喔! 酷!!!

按下牌子後是23塊錢起跳!!!!!!!!!!

超喜歡這個東西的啦!!!

在故宮看那麼復古的車~ 真有特別的fu!

 

 

 

iphone pics 01.jpg

吃完後買了張票....原本是為了報帳用

但是後來想想已經都買票啦, 當然要進去晃晃~

這天觀光客超多....

一堆日本人+大陸人

除了語言的不同, 很明顯的是日本人會"排隊"!!!!!!!

也不會停留在某展覽品前太久

我光是看個翠玉白菜就跟大陸人擠來幾去還擠不進去......

最後只好等他們離開才慢慢欣賞

社交禮儀真的大不同阿.......

 

這次有仔細看了翠玉白菜...上面的兩個蝨斯跟蝗蟲都代表了多子多孫!

燈光打在翠綠的玉上, 晶吟剔透, 真的好美!!

肉型石(東坡肉!) 也唯妙唯肖, 還清楚刻劃出肉上面應有的"毛細孔"...

以往看過都忘了, 這次看了就覺得真的很棒!

尤其翠玉白菜! 果然不愧是鎮宮之寶!!

 

 

 

iphone pics 010.jpg

在紫禁城鳥瞰圖前看了很久

以前皇帝的宮殿乃屬禁地,因此明、清皇宮就有紫禁城之稱

從最前面的太和殿走到後面的乾清宮不知要走多久?

裡面可真大......每個地方都有學問喔!!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去看看!! ((這是我第一次有想去大陸旅遊的想法 !))

這張圖對我來說真的很有趣!!

後來也發現.....原來貓先生老爸的名子跟裡面的圖書閣一模一樣!!

果然是讀書人阿!! ^^

 

後來忍不住買了翠玉白菜的手機吊飾給老媽! 因為實在太可愛囉~!!

故宮展覽每半年換一次, 以後真的可以多來看看, 也許會有不同的驚喜呢!

 

 

 故宮晶華:

 http://www.silkspalace.com.tw/chinese/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